辣是小祺ye

祺我|有且只有一个你

生完笑笑后的第二个月 我休完了产假回到公司上班

可也许是将近一年的时间都待在家里 让我与外面的社会有些脱节

再次回到公司 这才第一天 我便发现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些许的不对劲

中午吃完饭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坐着喝了杯咖啡 脖颈后背也酸疼的厉害

脑海里不禁想起秘书小c早上跟我说的话

“姐 你可终于回来了 你不知道 你不在的这段日子 副总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想着想着出了神 一阵电话铃声拉回了我的思绪 是嘉祺打来的电话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扬起一个还算不错的笑容 接通了电话

“怎么样宝宝?第一天重回职场上班的感觉怎么样?”

电话那边的男人一只手抱着怀里的小奶娃喂奶 另一只手不时拍着笑笑的背

眼神温柔的都能拉丝了 啧啧啧 要不怎么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呢

看着父女俩温馨的样子 心情好像也没那么糟了

过了一会儿 嘉祺把熟睡的笑笑放回房间的摇篮里 关上门走到了阳台

“我没事啦 你不用担心 公司里的同事们都对我很好 只是我多少还是不太适应。”

嘉祺却突然不说话了 一直疑惑地盯着我看  

“怎么啦?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嘛?”   “你骗我。”


挂了电话后 我打包了没喝完的咖啡上楼继续处理工作 

想到昨天晚上临睡前 嘉祺看出了我的焦虑 一直在帮我做心理建设

 真是不争气

晚上加班做完文件已经七点半了 整理了些没做完的数据表打算带回家做

关掉了书桌上的灯 锁好门坐电梯下班

一整天没见到笑笑了 不知道有没有哭闹着要妈妈

再想到中午那通不算愉快的通话 小的哄完了还要接着哄大的


到了一楼 看到了一辆熟悉的车 心想:“不会是嘉祺的车吧?”

车里的人好像也看到了我 打开了车门从车里出来了 是嘉祺

我一路小跑过去 扑到了嘉祺的怀里

熟悉的味道 宽大的黑色风衣 还有那个我想念了一天的人

“跑慢点  嘉祺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我压着哭腔 埋着头往他怀里钻“你怎么来啦?笑笑一个人在家?”

“笑笑吃了奶睡了 我让妈从楼上下来帮我看了一会儿 我大宝贝今天第一天回来上班 我肯定要来接呀!”


回到家里 我悄悄地走到婴儿房去看了笑笑 

小奶娃攥着小拳头 不知在做什么美梦呢 还带着浅浅的笑

出来后看到嘉祺在厨房里忙活着 过了会儿端出来一碗海鲜粥

一天的疲惫和压力在这一刻得到释放 忍不住掉下来几滴眼泪

“多大的人了还动不动爱哭鼻子 笑笑都不爱哭呢” 嘉祺走过来替我擦去了眼泪

吃完饭洗了澡我就钻进被窝里 接着处理那些数据表 

弄完收拾好放进包里 嘉祺刚好洗漱完端着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

“把牛奶喝了 喝了哥哥哄你睡觉。”

“你不生气啦?” 中午那通电话隐约让我感觉到嘉祺还是有点不开心的

“我是心疼你 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 我也能帮你分担一些 不然哥哥可太没有成就感了连自己家的小朋友都照顾不好。”

“工作没了可以再找 但是我马嘉祺这辈子只有你一个老婆 实在不行老公养你!”

“不想了乖 哥哥哄你睡觉。”


第二天起床 看见嘉祺正在客厅喂笑笑吃奶 

小奶娃看到我手舞足蹈的 口水蹭了她爸一脸

“你个小没良心的 看到你妈就不要你爸了”

我抱起笑笑拍嗝 故意激他:“那当然了 我生的女儿当然跟我亲!”

马嘉祺看着面前一大一小 无奈地笑了笑 没办法 自家的只有自己宠着




评论(6)

热度(8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