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是小祺ye

祺我|玫瑰花

情人节的前一天晚上,和同事们吃完晚饭分别后,散步在回家的路上。

沿路的街道和商店门口早已挂上了装饰品,身边不时也有牵着手路过的小情侣们。

我一个习惯被老板和工作压榨的打工人,单身这么多年,早就没有过节的心思了。

“漂亮姐姐,给你一束花!” 我的目光被一道甜甜的声音吸引了过去。

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穿着别有紫色小花的公主裙,头上扎着两股羊角辫 

亮晶晶的葡萄眼看着我,我慢慢蹲下来和她平视。

小姑娘走近了些,把她手里的一支红玫瑰递给了我。

“姐姐,这是我爸爸给我妈妈定的花束,但是太多了家里放不下,妈妈就拆成了小朵的,说让我送给路上的哥哥姐姐们,姐姐你和我妈妈长得一样漂亮。”

小宝贝萌得我心都快化了,我从包里掏出了一个花朵的小发夹,别在了她的衣服上。

“谢谢你小宝贝,姐姐拿这个跟你交换,也谢谢你的爸爸妈妈。”


小姑娘像捧着宝贝一样跟我说了再见后欢欢喜喜的走远了。

我看着手里的玫瑰花 心情好像很好又好像不太好。

再次抬头想看看那小姑娘,却看到了她身旁的马嘉祺。

他抱起了那女孩儿 又挽着身旁的女人亲了几口

所以小姑娘口中的爸爸妈妈

马嘉祺结婚了


思绪不禁回到刚毕业的时候,当初大学一毕业就和马嘉祺同居了。

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带着几千块钱来了北京开始北漂。

那段时间只有马嘉祺找到了一份薪水还算不错的工作,勉强够养活两个人,我却因为学校问题屡屡碰壁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生存都成问题了,哪还有闲钱去满足精神欲望,所以我也从来没要求过他什么。

可时间长了,一些矛盾激化越来越严重,到最后两个人不欢而散。

这几年同学聚会去的也少,听朋友们说他现在开了一家规模很大的房地产公司。

却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结婚了,连女儿都有了。

脑海里突然回想起刚谈恋爱时他说的话

“要给老婆买一辈子的玫瑰花!”


我又看着手里的玫瑰花

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马嘉祺

被丢弃在垃圾桶的花

都是我从未拥有的

你的爱也是

评论

热度(31)